首页 >  正文

情系母校

我校举行教师节庆祝活动 10位教师获评首届“师德标兵”

来源: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11日 20:16 浏览量:

他们恩比天高,节如青竹,守住一方净土;他们呕心沥血,不求回报,甘做春蚕蜡烛。他们,就是老师。

0985d35e8e81a8a29c8862ded319adca.jpg

9月9日晚,湛林体育馆灯光绚烂、掌声雷动,台上台下水乳交融、交相辉映,学校庆祝第31个教师节暨首届师德标兵颁奖典礼在此举行。

丁么明、徐玉琼、覃彩芹、汪达、鲁旭东、熊平凡等校领导与全校师生代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欢聚一堂,倾听老师的故事,共享师德的盛宴。孝感市人大常 委会副主任刘洪海,市政府副市长王芳,孝感高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邓道伟等校友和领导应邀出席;各地校友发来视频,对母校教师表示节日的祝贺。

党委书记、校长丁么明教授通过视频向全体教职员工、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向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贡献的广大教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向首届“师德标兵”获得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

丁么明指出,教师是立校之本,师德是教育之魂。教师不仅要用丰富的学识教育学生,更要用良好的师德影响学生。丁么明说,本次表彰的首届“师德标 兵”,是我校具有良好师德教师的优秀代表,也是我校教师践行“三严三实”成效的显现。湖工的每一位教师,都要向他们学习,自觉恪守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职 业使命;自觉保持锐意进取、追求卓越的职业习惯;自觉践行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职业操守,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丁么明强调,学校正处在爬坡过坎、提档升级的关键时期。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进学校建设发展的各项任务十分繁重。学校将紧紧依靠广大教职员工,加强 党的领导,坚持立德树人,坚守办学定力,全面深化改革,维护安全稳定,持久推动发展,瞄准“双目标”、实现“双任务”,在现代大学建设征程中不断取得新突 破,为把我校建设成为高水平、有特色、有影响的新型工程大学而努力奋斗!

学校首届“师德标兵”获得者丁瑜、王求是、余华清、李志敏、李建华、肖应雄、陈必锋、金春郊、彭必源、鲁定元十位老师一一接受颁奖,手捧鲜花和奖杯,成为当晚舞台上最耀眼的明星。

2.jpg

一段段VCR,带领观众从现场出发,走进标兵们教书育人的点滴世界。一个个平凡而伟大的故事就在身边,一幕幕场景激荡心灵。获奖老师眼中的泪水,那是丰收 的喜悦;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那是向师德的行礼;现场大屏幕显示的微博微信祝福,那是师生心与心的交流。其间穿插的歌舞表演,寄托了学生对老师深切的眷 念、感恩的回馈。《教师的誓言》彰显了老师对学生无私的奉献,《最美是你》表达了学生对老师最崇高的敬意。《老师,我想你》唤醒了所有人对老师最美好的回 忆,诠释了阳光下最伟大的职业。

3.jpg

“师德标兵”获得者王求是老师说:“师德标兵”对自己是一个极大的促进。作为老师,要坚守本分;作为知识分子,要有独立之精神,自由之思想。今后将一如既往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颁奖嘉宾、我校关工委领导、退休教授乐立新说:活动不仅表彰了杰出的优秀教师代表,更激励着全校教师积极向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学校倡导良好的校风、教风和学风,营造立德修身,教书育人的良好氛围。

96级校友,“我创网”董事长赵利兵说:毕业这些年一直很想念母校,现在回来看到母校的变化很大,我很激动,希望母校的明天更加美好。祝愿全校老师青春永驻,学弟学妹珍惜大学时光,努力学习。

新技术学院财经政法系李良斌老师表示,“师德标兵”的评选及颁奖活动意义重大,既感动学生,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也激励更多的老师在岗位上兢兢业业,无私奉献。

城建学院建筑系学生张强说:对“师德标兵”感到无比钦佩,只有内心真正热爱教书育人事业的人,才会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链接:

孝感市门户网:

中国高校之窗:

荆楚网:

上一篇:校友刘建祥、刘奎、刘志兵分享人生经验 促进学生成人成才

下一篇:92011班毕业20周年聚会感言

Copyright © 2013 湖北工程学院校友会 版权所有

 E_mail: xguxyh@163.com   电话:(0712)2345327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地址:湖北省孝感市交通大道272号   邮政编码:432000   鄂ICP备05003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