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通知公告

湖北工程学院2020年“校庆活动月”活动方案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2日 16:38 浏览量:


2020年湖北工程学院迎来了七十七周年华诞,为了回顾学校历史,展示办学成就,展望美好未来,提升学校知名度与美誉度,弘扬校训精神,激发师生、校友爱校荣校的精神,进一步增强学校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感召力,凝聚各方的智慧和力量,共谋发展,推动学校全面、快速、可持续发展。学校决定举办2020年“校庆活动月”活动。为使“校庆活动月”活动得以顺利开展,特制定此方案。

一、 活动主题

传承、开拓、团结、创新

二、 活动时间

2020年9月20日—11月20日

三、 活动对象

湖北工程学院历届校友、在校师生、离退休教职工及关心和支持学校建设与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

四、 活动的组织单位

校办、宣传部、学工部、团委、招就处、工会、校友办、各教学学院

 五、活动内容及责任单位

(一)请杰出校友回校参加开学典礼,给新生作报告

在9月下旬,邀请我校政法学院杰出校友陈登回校参加新生开学典礼,给新生作报告,分享自己的大学生活、成长故事,用亲身的经历,鲜活的事例教育感染学生,激励学弟学妹,努力学习,不负韶华。

责任单位:校友办、宣传部、学工部

(二)开展参观校史馆,“走进湖工的历史画卷”活动

在11中旬,以班级为单位组织新生到校史馆参观学习:聆听湖工历史的钟声,了解湖工奋进的历史、办学成就,展望湖工美好未来,弘扬湖工校训精神,进一步增强新生作为“湖工人”的自豪感和荣誉感,激发他们的爱校荣校热情,更加勤奋努力的学习。

责任单位:校友办、学工部、各教学学院

(三)举办湖北工程学院建校七十七周年“爱我中华”主题征文活动

在“校庆活动月”期间,举办湖北工程学院建校七十七周年“爱我中华”主题征文活动。讴歌党和国家领导全国人民夺取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的可喜成就;讴歌白衣战士及各条战线上的抗疫英雄们不畏牺牲、挺身而出、慷慨逆行的大爱无疆的精神。激发全体师生、广大校友的爱国热情,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责任单位:校友办、宣传部、团委、工会、各教学学院

(四)开展湖工建校77周年微捐赠活动

在 “校庆活动月”期间,举办湖工建校77周年微捐赠活动。倡导每一位“湖工人”在学校77周年华诞之际,给学校捐款77分或77角或77元或770元......,进一步激发全体师生和广大校友的爱校荣校精神,进一步增强学校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感召力,推动学校全面、快速、可持续发展。

责任单位:校友办、团委、工会、各教学学院

(五)开设“校友讲坛”

在“校庆活动月”期间,学校邀请2—3位杰出校友回校开设“就业创业讲坛”,给毕业生分享他们的创业历程,为社会所做的贡献,激励学弟学妹努力学习,早日实现报效祖国、回馈母校的梦想。各教学学院要根据各自的情况,分别邀请优秀校友回校给学生作学术报告、励志报告以及就业创业报告,让他们做学弟学妹的良师益友,帮助学弟学妹茁壮成长。

责任单位:校友办、招就处、各教学学院



湖北工程学院校友办

2020年9月10日


上一篇:关于开展湖北工程学院建校七十七周年“爱我中华”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下一篇:2019年度校友会审计报告

Copyright © 2013 湖北工程学院校友会 版权所有

 E_mail: xguxyh@163.com   电话:(0712)2345327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地址:湖北省孝感市交通大道272号   邮政编码:432000   鄂ICP备05003341